close

 


我想....
安全感是個很複雜的東西,
那是心中掌管感情的原型,
一個關於過去的經驗....
在無法被窺探的心靈深處..
留下一些怎麼改也不改掉的運作機制...

我想
這東西...大概是從兩個人見到第一眼就開始建立了
一點一點、一層一層
慢慢的往上堆疊

有人說~
永遠不要把安全感給對方保管,
這東西該留在自己手上。

他說:
安全感來自於實力的累積,
在生活中不斷充實自己,
有了足夠的條件和能力,
自然不用怕對方變心,
再交往的時候一味的限制對方。

和異性朋友的關係
是很愚蠢的行為
假如經過時間的磨練
和生活中的種種考驗
對方選擇的仍然是你
那代表你在他心中真的是很棒的人

乍看之下很有道理
但是我覺得似乎太跳脫一點
我不是在評判什麼東西
只是覺得
就這樣 似乎抽掉了太多東西
就跟看某些爛梗小說一樣

我曾經覺得
只要把自己藏的夠深
心態作的夠好
就永遠不用怕受傷
我也努力這樣作
似乎
不吃虧
才是重點
Play for Fun
也許乍聽起來很討人厭
但不失為保護自己的好方法

可是 這東西又被我推翻了
旁觀愛情可以很灑脫
但身在局中又不同
當你
一點一點更喜歡對方
一點一點更在乎對方
一點一點開始付出
似乎就開始陷入了漩渦
沉淪 無法逃脫
這種時候才了解
在充足的自信
在高傲的自尊
只不過是空虛的包裝
一切都不存在
腦子裡
can not stop wondering what you're thinking about
好像沒有你 世界就要崩潰

抽掉了以上這樣的東西
大概就可以像之前那個人說的
那麼簡單 那麼空泛

那麼 換我說了
愛情是一件需要兩個人才能完成的事情
那麼 安全感不應該是單方面被掌握的

我想 安全感是來自於一種需要和被需要的感覺
一種希望自己是獨特的
無法被取代的心態
也許就是這樣
才會想去束縛對方
杜絕一切可能的威脅

一種當你碰到煩惱
閉上眼睛三秒鐘
他就會出現在你身旁的感覺
一種他離開你就不行的感覺

我想 這不是功利主義的條件論可以解釋的
是一種精神上的滿足
畢竟
一個人柔軟的地方
總是需要人來呵護

給自己多一點點自信
相信在他的世界
有你 一切都不同
少一點猜忌
畢竟 猜忌一旦起了頭
就停不下來了
兩個人既然選擇了在一起
就該放下一些東西

 

有人說喜歡一個人

就是要作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我覺得很對

因為這世界沒有100%MATCH的人


這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
一個你喜歡的人願意對你好 為你付出
那就好好的用心去感動 好好去珍惜
懂得互相尊重
適時的表達心意
讓對方知道你有多在乎他


所以 當你準備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問問自己 Are you ready?


哈 這篇好長 我自己都打到快受不了了
謝謝各位看完的客倌


有閃光的 假如你看完有些感觸
記得對你的另一半表示一下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